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旧版入口 | 旧版入口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开展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作者: 时间:2020-09-23 点击数:

为帮助新生更快的熟悉自己所学专业,德州学院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于九月十七日至二十二日期间,分别对学院所属地理科学类专业、风景园林专业以及旅游管理专业开展了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地理科学类专业主讲刘富刚教授,先是跟新生谈论了何为大学,让同学们思考了对大学的认识,从学习、修身以及空间行为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树立目标。其次为同学们介绍了院情,并深度剖析何为地理、何为地理科学,即本专业大学四年学什么,本专业的学习方法,教学管理的目标、如何学习以及四年规划等。随后老师寄语“经纬天地、天道酬勤,一分耕耘孕育一分收获,一分汗水浇灌一分成功。让我们共同播撒希望的种子,辛勤耕耘,翘首以待下一个丰收的秋天!”

风景园林专业高绪老师,为同学们深刻的讲解了该专业的发展史并向同学们展示了往年的优秀作品和获奖证书,包括德州市一些著名建筑的规划模型草图以及一些旅游景区内部分建筑的设计图,以此激励同学们认真学习。高老师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该专业的历年发展趋势和未来发展方向,为同学们日后的就业发展指明了道路。

旅游管理的范燕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旅游管理这一专业,包括人才培养目标,主要理论课学习、实习实践以及未来发展方向等。范老师主要为同学们讲述了该专业的理论课学习,以及主要实习实践,包括旅游资源考察、饭店管理实习和旅行社景区实习。范老师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学习专业知识提高思想道德品质和综合素质,综合发展自己的职业能力,在未来旅游业市场占有自己的一席之地。

在各专业老师介绍完各自专业后,新生对自己未来学习发展方向更加明确,这使他们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为其日后的专业课学习提供了帮助。

德州学院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