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旧版入口 | 旧版入口
网站首页 > 正文

服务德州,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在行动

作者: 时间:2020-09-14 点击数:

烈日炎炎,蚊叮虫咬,德州学院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博士、教授一如既往坚持在田间地头。他们眼前要做的是不让一株玉米秸秆歪斜,力争秋后颗粒回仓。目的是完成农业农村部部署的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试验。

实验过程复杂有序。从播种到收获,要不间断观测作物长势、农田水肥状况及病虫害等问题,通过开展主要农作物肥料相关试验,探索耕地质量提升与化肥减量增效新途径,实现农民增产增收。

2019年6月承担德州市农业农村局委托的国家实验研究项目以来,生态与资源环境服务地方团队在刘芬博士带领下,分赴德城区、庆云县、夏津县等6县市区开展实验研究,获取小麦、玉米、蔬菜自发育期至收获期水肥耦合数据,形成系列科学研究报告,获批科研经费32万元。

据悉,2020年该团队将承担德州十个县市区的耕地质量提升、耕地质量等级评价和化肥减量增效实验研究,预计服务地方课题经费80万元以上。

大学因城市而兴,城市因大学而盛。德州学院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的一大批博士、教授发挥专业特长,把论文写在了德州田间地头。

德州学院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