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旧版入口 | 旧版入口
网站首页 > 正文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开展“青春搀扶白发 朝阳拥抱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2 点击数:

为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雷锋精神、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用实际行动影响更多青年学子关心老人,弘扬社会正能量,2024年3月12日,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于振华养老服务中心开展“青春搀扶白发 朝阳拥抱夕阳”志愿服务活动。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和安排下,志愿者们很快就积极投入志愿服务中,从小事儿做起,将桌凳仔细擦拭,地面认真清扫,物品规范摆放,为老人营造了更为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志愿服务过程中,陪老人们拉拉家常、讲讲笑话,给老人们带去诸多欢笑和快乐。这不仅让老人感受到被关心和重视,也为他们提供了倾诉感受和需求的窗口。志愿者们还为老人表演了才艺,如流行歌曲、诗朗诵、手势舞等节目,展示了当代大学生的蓬勃朝气,虽然节目水平有限,但是赢得了老人们会心的微笑和阵阵掌声。

三月春光媚,“锋”暖沁心扉。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培养了大学生的向上向善意识、增强了青年志愿者的责任心与使命感,也丰富了社区老人的日常生活,营造了浓浓敬老氛围。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将以此为契机,鼓励学生用实际行动去践行雷锋精神,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和责任担当,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德州学院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