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旧版入口 | 旧版入口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开展“知水善用”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2 点击数:

为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培养小朋友们的水资源保护意识,引导他们形成勤俭节约、珍惜水资源的良好习惯,2024年3月22日,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守望者”志愿服务队在南市社区开展了“知水善用”节约用水宣讲活动。

志愿者们以PPT的形式向新影街小学的学生展示了我国水资源日益短缺的问题。他们强调了节约用水的原因和重要性,希望激发小朋友们节约用水的意识。通过趣味问答的方式,引导学生们思考日常生活中的节水小窍门,激发了他们的积极性。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优势,为学生播放水循环动画,解说其原理,使他们更加深入地了解水资源知识。此外,志愿者们带领学生们进行了污水净化实验,通过动手操作激发了学生们的兴趣和积极性,让他们意识到节约用水的重要性和可行性。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让小朋友们认识到了爱护地球、节约用水的重要性,也践行了“爱水、节水、护水、亲水”的社会风尚,用实际行动呼吁他人珍惜水资源。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呼吁学生保护生态环境、保护水资源,做节水的带领者和引导者,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德州学院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