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旧版入口 | 旧版入口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组织2023级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新生前往上实环境(德州)污水处理有限公司开展认识实习

作者: 时间:2023-09-25 点击数:

为帮助新生快速了解环境生态工程专业学习内容,融入专业学习状态,培养新生环境生态观念意识,923日上午,我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教师组织2023级新生前往上实环境(德州)污水处理有限公司进行认识学习。

同学们现场听取公司运营负责人刘强工程师讲解污水处理工艺流程,初步接触到进水泵房、粗格栅、细格栅曝气沉沙池、厌氧池、氧化沟、二沉池、混凝沉淀池等污水处理构筑物;了解曝气沉砂池曝气、脱臭、消泡、防止污水厌氧分解等功能原理;近距离观察活性污泥的性状,以及污水经逐级工艺处理后污水色度的变化。切身感受变废为宝,绿色发展的独特专业魅力。

污水处理是环境生态领域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之一,通过本次污水处理流程的认识实习,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的认识,充分利用实践学习机会培养了学生工程实例的分析能力,提高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综合能力,激发学生对于环境生态工程的专业兴趣。



德州学院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