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旧版入口 | 旧版入口

2021级风景园林专业赴北京开展北方综合实习

作者: 时间:2023-11-13 点击数:

根据风景园林专业培养方案实践教学要求,巩固和加深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和掌握,进一步增强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实践能力。10月30日至11月12日,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组织2021级风景园林专业全体学生前往北京颐和园、故宫博物院、北海公园、园博园、奥林匹克公园等地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北方综合实习。

为保证实习质量和效果,专业教师团队进行了实习动员大会,签订了实习安全协议,针对实习地点进行了理论知识的详细讲解,使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实习日程安排、实习内容以及实习重点。实习过程中,专业教师团队结合每个园林从园林的历史、空间布局、造园手法等内容进行讲解,然后学生分组完成了园林布局调查、测绘等实习内容。带队老师还邀请考取北京林业大学研究生的学生进行了经验分享,学生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交流,进一步明确学生未来发展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

北方综合实习,巩固和加深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掌握,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提高了学生综合运用能力。增强了学生向经典园林学习,弘扬和发展我国优秀园林文化和传统文化的决心和信心,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爱国情怀,同时也增强了团队合作精神、班级凝聚力和向心力。

                      (作者: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 陈家欢 供稿审核人:吕志轩)

德州学院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