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旧版入口 | 旧版入口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教师参加2023新时代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11-1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2023年全国教育工作会议相关要求,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着力推进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及一流教材建设,全面提高环境学科人才自主培养质量,助力建设高质量高等教育体系,1110日至13日,2023新时代高校环境教学改革与创新研讨会在南京召开,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环境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高等教育出版社主办,南京大学承办。学院分管教学副院长范克胜、环境生态工程系主任宋宁宁老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会议期间,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复旦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同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围绕环境类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与创新、一流专业建设与拔尖创新人才培养、一流课程与数字资源建设、高等教育教材体系建设等专题作了报告。

参会教师认真听取大会报告和相关分会场报告,并积极与国内同行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学习各院校在环境类专业课程教学改革、课程思政、新形态教材建设、数字化资源建设、一流专业建设、一流课程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本次研讨会促进了我院环境生态工程专业与国内各院校环境类学科专业之间的学习与交流,扩展了视野和思路,对我院教学改革与创新、一流课程建设、一流专业建设、拔尖人才培养等都起到积极的借鉴与推动作用。


德州学院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