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旧版入口 | 旧版入口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志愿者参与全国第三次土壤普查

作者: 时间:2023-10-06 点击数:

开展第三次全国土壤普查是一次重要的国情国力调查,是守牢耕地红线确保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基础,对查明土壤类型及分布规律,查清土壤资源数量和质量具有重要意义。9月12日-10月5日期间,由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相关老师牵头,与山东省地质矿产勘查开发局第二水文地质工程地质大队、山东派瑞环境保护监测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同开展了德州市陵城区、武城县、临邑县、德城区、天衢新区的农业用地土壤调查,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近50名志愿者,学生参与了此次土壤普查工作。

参与此次调查的志愿者学生涵盖了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地理科学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风景园林专业等专业。此次调查工作包括土壤样品的采集、农业用地土壤成土环境、土壤利用现状、种植制度、耕作方式、植物生长等基本情况的调查等。志愿者们吃亏耐劳、不畏困难,与带队老师密切配合,于10月5日,圆满完成了此次土壤调查工作。通过参与此次调查,使学生们的专业技能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同时也培养了学生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





德州学院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