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旧版入口 | 旧版入口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寒假开展“寒冬送暖意,家访暖人心”活动

作者:梁丽梅 时间:2024-01-15 点击数:

为了贯彻落实国家关于落实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各项资助政策,为困难学生提供真实而有效的支持,帮助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深入了解困难学生成长环境,了解他们的困难和需求。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老师一行八人于2024年1月15日分别奔赴菏泽曹县、日照莒县开展走访慰问学生活动,在寒冬为学生送去了温暖。

学院为困难学生家庭送去了慰问金、大米、面粉、食用油等生活用品,虚心倾听了家长和学生们的心声,了解他们的生活环境、经济状况等方面的情况,收集学生和家长关心的问题以及需要学校帮助解决的难题,勉励学生在各项帮扶政策的支持下、学校和家庭的共同努力下克服学习和生活上的困难问题,确保不让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影响学业。学院还充分利用网络、电话等方式开展“云家访”,与学生家庭加强沟通联系,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的关怀送到每个困难家庭。

此次家访活动不仅使学生和家长感受到学校、学院的温暖和关怀,也增进了学院与家长的沟通,提高了资助工作的有效性和精准性。接下来,学院将继续探索新时代资助育人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强化励志教育,通过家校协同,共同助力学生的成长成才。

德州学院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