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旧版入口 | 旧版入口
网站首页 > 正文

润物细无声,民族一家亲

作者: 时间:2020-09-18 点击数: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宣


2020年14日至15日新生报道期间,我院迎来了全国各地包括回族、壮族、仡佬族、彝族、苗族、布依族、穿青人、土家族、侗族、水族、黎族等11个少数民族共计23名学生。学院领导非常关心少数民族学生的衣食住行以及生活适应情况,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培养和教育。特派遣我院网宣部对少数民族学生进行专访。

采访过程中大部分同学表示其生活习惯与汉族相似,对校园生活适应情况良好,但也有部分同学因长期生活在南方的缘故,不适应北方的饮食习惯。

苗族学生邓浩表示,在来到德州学院之前,已经对学校以及北方的环境做了详细的了解,因此对学院生活较为适应,并且表示德州学院的生活与其期望的大学生活相符合。

当我们采访到壮族的罗雪同学时,她则表示道:自己来之前并不了解德州学院,并且不习惯北方的饮食,感觉生活节奏快。但即便如此她依然感慨道,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是一个大家庭,学长学姐对新生都非常的关心,期望着能共同努力,展现学院风采。

关于他们对未来的规划,多是打算考研,以期继续深造,并在学习过程中兼顾自己的兴趣爱好,继而发展提升自己。

他们还表示希望学院越办越好,所有民族互相帮助,做到民族平等,民族和谐,促进各民族共同发展。

我院全体师生会以热诚之心对远道而来的少数民族同学给予全面的关怀。

德州学院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