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旧版入口 | 旧版入口
网站首页 > 正文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开展社区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4 点击数:

为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鼓励大学生深入社会、了解社会、关爱社会、服务社会,凝聚多方合力,促进社会和谐发展,2024年3月23日,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守望者”志愿服务队分两组分别前往袁桥社区、崇德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第一组志愿者前往袁桥社区参与“红领巾”讲解员结课仪式活动。志愿者护送小朋友们到达活动地点后,为同学们佩戴好“红领巾”讲解员绶带,让同学们按照板块顺序正式进行讲解。志愿者协助社区工作人员维护活动秩序,保证活动的顺利进行。最后,志愿者们为小朋友们颁发奖杯并合影留念。

第二组志愿者前往崇德社区参与了“益”起探索科学小实验实践活动。活动开始,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参与了“诺亚方舟”游戏互动,以激发孩子们的积极性,迅速让他们进入探索状态。在社工的带领下,志愿者们与孩子们一起完成了气球转圈圈、铁链穿环和神奇沙这三个科学小实验。通过亲自动手实践,孩子们对科学原理有了初步认识,亲身体验也激发了他们对科学原理学习的兴趣。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增强了志愿者们的社会责任感,提高了志愿者的自身素质,也拉近了志愿者和社区之间的距离,丰富了社区生活。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将继续开展相关活动,鼓励学生参与到社会服务中去,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递社会正能量。

德州学院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