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旧版入口 | 旧版入口

学院召开2022年度处级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作者: 时间:2023-02-15 点击数:

        按照学校党委要求,2月15日,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党委求实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以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党员干部群众以奋发有为的精神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为主题,紧密联系学院党委工作,联系个人思想和工作实际,查摆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副校长张明征、学校党委第二督导组赵爱学、王天奇到会指导。学院党委书记赵华龙主持会议,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1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赵华龙代表学院党委领导班子作检视剖析,随后领导班子成员逐一汇报个人对照检查情况,班子成员紧扣会议主题,重点查摆了在带头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找实突出问题,深刻剖析问题根源,并提出切实有效的整改措施。班子成员之间开展相互批评,批评开诚布公,从具体事情、具体问题入手,力争达到触动思想,促进工作的效果。

在听完对照检查与批评意见后,副校长张明征作指导讲话,他指出,学院班子自我批评直面问题、正视不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坦诚相见。希望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把高效整改作为高质量发展的起点,切实做好民主生活会的“后半篇”文章。结合参加民主生活会情况,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加强理论武装,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要抓好整改落实,务求取得成实效,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衡量民主生活会成效的根本标尺是解决问题,推动事业发展,要努力把任务清单、问题清单变成落实清单、满意清单,实现事业发展新跨越。三要做好融合文章,狠抓工作推动,深化“一融双高”建设。要树立业务问题从党建工作找原因,具体问题从制度机制找原因的共识,坚持中心工作强调什么,党建工作就突出什么,中心工作需要什么,党建工作就保障什么。他要求要通过党建活动凝心聚力,达成工作共识;梳理各自工作中的薄弱环节集中发力,力争取得实效。

赵华龙作总结讲话。他表示,张明征副校长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希望,为进一步加强学院班子建设理清了思路,明确了方向会后,我们要组织专题会议深化学习、分析讨论,及时进行沟通,形成班子和个人问题整改清单,逐条梳理,细化完善整改措施,促进班子建设和学院的发展。

 

德州学院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