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 网站首页 | 旧版入口 | 旧版入口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

作者: 时间:2024-01-22 点击数:

1月20日,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开展专题学习研讨。

会议认为,建设美丽中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意见》提出到2027 年和到2035 年美丽中国建设的主要目标、重大任务和重大改革举措,这对于统筹产业结构调整、污染治理、生态保护、应对气候变化,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以高品质生态环境支撑高质量发展,加快形成以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现代化为导向的美丽中国建设新格局,筑牢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生态根基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将学院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服务社会等工作迅速统一到贯彻落实《意见》上来,以农业绿色低碳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为重点,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美丽中国建设的研究者、传播者、践行者和引领者;要抢抓机遇,重点围绕农业投入品减量增效、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加强学科、平台(智库)建设和技术创新,为美丽中国建设提供科技和人才支撑,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院相关负责人对《意见》进行了解读,与会人员就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教育教学、科学研究、服务社会、学生管理和团学活动等进行了交流发言。

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系主任、博士教师代表等参加学习。

德州学院 生态与资源环境学院 版权所有